西宁市无人机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会议举行

2020年09月25日16:28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9月25日电(刘沛然)9月24日,西宁市无人机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会议在湟中区文体旅游局会议室举行。

会议现场

据悉,协会由西宁市从事无人机应用、技术创新的团体及个人航模航拍爱好者自愿组成。协会的成立旨在促进无人机行业发展,倡导无人机驾驶人员的行业自律,整合优质应用资源,开展技术学术交流,加强广泛合作,为西宁市无人机单位和个人提供平台,提升青海无人机行业的国内外影响力。

西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生斌表示:“希望无人机协会的成员们以湟水河为‘彩带’,以湖、渠、库、湿地为‘明珠’,鸟瞰绿色发展、飞‘阅’幸福西宁,让无人机航拍获得更多普通市民的了解和喜爱,真正走进、记录我们的幸福生活。”

会员合影

据了解,协会成立后,将定期开展无人机应用技术学术研讨会、讲座、实操活动,协助政府组织无人机相关课题的调查工作,向公众普及无人机知识、宣传推广无人机科普教育,提升无人机从业者的业务素养。

(责编:刘沛然、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