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高校、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 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0年09月25日08:54  来源:青海日报
 

  9月23日,全省高校、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青海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宇燕,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陈瑞峰出席并讲话,副省长杨志文主持。

  会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校党建思政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指出,各市(州)县各部门各高校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突出学校党的政治建设,健全党在学校的各级组织,切实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全面推动党建和思政工作各项任务在学校落地见效。

  王宇燕强调,要把学校党的政治建设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继续坚持和完善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断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陈瑞峰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增强亲和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

  杨志文强调,要迅速学习传达聚共识,细化工作举措抓落实,强化巡查督导求实效,切实把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各项改革发展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9月22至23日,与会同志在部分高校和中小学校进行了观摩学习。

 

(责编:刘沛然、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