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新担当新作为 奋力开创青海省涉藏工作新局面

——青海省委涉藏工作会议精神在青海省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2020年09月25日08:51  来源:青海日报
 

  连日来,青海省委涉藏工作会议的召开在我省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涉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奋力开创全省涉藏工作新局面。

  用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统一思想和行动 交出学懂弄通做实的好答卷

  青海省委统战部涉藏工作处副处长东治才让说,这次会议贯彻中央精神,部署全面,充分体现了大局意识、担当意识、责任意识。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做好涉藏工作。

  青海省民宗委办公室副主任马斌认为,作为党的民族宗教工作干部,我们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学习领会上求真悟深,在贯彻落实上抓实抓细,以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省为新的牵引性工程,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推动民族地区社会治理制度创新、治理能力提升,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更加适应、推进“民族团结进步+”高质量融合发展,为把青海省建成团结美丽、幸福和谐的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省作出新贡献。

  “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省委涉藏工作会议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省委统战部宗教工作二处干部张泰尊说,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着力在学深悟透、做深做细做实上下功夫,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开创新时代青海省涉藏州县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青海篇章增光添彩。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打造新时代民族工作的“青海样板”

  黄南藏族自治州委常委、统战部长尕玛朋措认为,我们要用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统一思想和行动,切实加强党对涉藏工作的领导,着力促进民族团结和宗教和顺,不断巩固大统战工作格局,与时俱进做好黄南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黄南落地生根。

  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创建办专职副主任仁青说,民族团结进步是全国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是涉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下一步,我们将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民族团结进步+”融合推进机制,积极融入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省建设,切实增强全州各民族群众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提升创建工作整体水平,努力把海西打造成青藏新甘交汇地区社会治理新高地、民族团结进步繁荣稳定新高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高地。

  玉树藏族自治州民宗委副主任洛桑才仁说,要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及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盯紧新目标,把握新形势,落实新任务,贯彻新要求,立足“三个最大”的省情,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面推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省建设,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正确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省委涉藏工作会议精神,为新青海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力以赴抓好任务落实 推进青海省涉藏州县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久治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长许显洛说,作为一名基层宣传干部,不仅自己要学深学透会议精神,更要做好宣传工作,切实做到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带动各族干部群众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牢牢占据舆论引导、思想引领、文化传承、服务人民的传播制高点,守正创新,不断提高党在涉藏州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深知民族团结对我镇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性。”拉西瓦镇党委副书记贾韶英表示,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及省委涉藏工作会议精神,为进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表示要继续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树立好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积极组织群众参加民族团结各项文体活动,使民族团结各项政策落到实处、深入人心,交出落实好民族团结工作的好答卷。

  “我一定要把会议精神传达到社区每个居民家中,把鼓舞人心的消息传达给每一位群众。”兴海县城西社区党支部书记童延英认为,乘着好政策的东风,相信我们的未来会发展得更好,人民更幸福,环境更美丽。下一步要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不断完善创新社区精细化治理新模式,通过生态移民、库区移民、易地搬迁移民、自主移民享受的不同惠民政策,不断为农牧民群众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

 

(责编:刘沛然、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