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举办 “庆丰收·迎小康”活动

郑思哲

2020年09月23日09:34  来源:青海日报
 

  9月22日,西宁市“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在湟中区土门关乡上山庄村开幕。丰收节以“庆丰收,迎小康”为主题,以名优特色农产品展销、系列文化娱乐活动、现场互动等形式集中展示西宁市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新成果,全面展现西宁市农民奋力推动乡村振兴的时代新风采、新面貌。

  丰收节除上山庄村主会场开幕式外,还举行了湟中区美丽乡村健康跑、地方手工艺品展示、广场舞表演、特色小吃展示等系列庆祝活动。西宁市其他县区因地制宜,从8月份以来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组织开展了“三农”政策宣传、特色农畜产品展销、农耕农趣农味农民体育活动等一系列具有地方特色、民族特色的农耕文化、民俗文化等活动,充分展示西宁市农业农村发展成就、脱贫攻坚成果、农耕文明无限活力。

  近年来,西宁市农业农村工作坚守“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幸福西宁成长坐标,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推动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示范省创建,全面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扎实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着力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农业喜获丰收,农民收入持续增长,农业农村经济保持良好发展势头,社会和谐稳定。

(责编:刘沛然、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