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绘新时代青海民族团结新画卷

魏 爽

2020年09月23日08:58  来源:青海日报
 

  

9月的青海大地,蓝天白云、景色迷人、硕果累累。行走在青海72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处处能看到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情景。生活在这里的汉族、藏族、回族、土族、蒙古族、撒拉族等各族群众,手挽手、肩并肩,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未来,描绘着新时代建设新青海、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的民族团结新画卷。

在青海,不谋民族工作,不足以谋全局。党的十八大以来,青海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建设,围绕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在更高层次上统筹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全力打造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的“青海样板”。2019年在全国率先实现“三个第一”,即:第一个所有市州(8个)建成全国示范的省,第一个建成全国示范县市区数量过半(23个)的省,第一个一次性荣获全国模范集体县市区数量最多(10)的省,提前实现了“三年打基础、八年创先进”的奋斗目标,“五个认同”、“三个离不开”思想深入人心,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走在了全国前列,谱写了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新篇章。

(责编:刘沛然、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