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基层关工委工作现场交流会在西宁市城东区召开

2020年09月21日17:51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9月11日上午,青海省关工委在西宁市城东区组织召开“全省基层关工委工作现场交流会”。全省各市(州)、县(区)关工委负责人及部分离退休老同志100余人参加观摩。

西宁市城东区委宣传部供图

东关大街小学是西宁市唯一一所由中关工委命名的红军小学,大家在观摩中认真聆听了“红军精神”讲解团的小讲解员们讲解的西路军征战史,详细了解了学校在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意志、发扬革命精神等方面所做的具体工作,实地察看了“爱国主义基地红色展馆”“少年硅谷创客教室”“航空基地”等个性化教学课堂,全面体验了革命传统教育和现代科学教育相融合带来的全新教育模式,感受到了孩子们从红色文化、红色基因中汲取的力量。在晓泉小学观摩时,观摩人员驻足观看了学校足球队、书法兴趣小组、绘画兴趣小组及手工兴趣小组在开展活动时的情况,参观了校攀岩队攀岩比赛,现场气氛热烈。

在八一路街道办事处观摩时,街道党工委书记、关工委主任田红霞详细介绍了党建带关建、青少年活动开展和“五老”队伍建设等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情况,观摩人员实地察看了老同志书画室、青少年活动室及乐器、珠绣、书吧、小影院等各类兴趣活动场所,并对八一路街道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西宁市城东区委宣传部供图

近年来,城东区关工委在区委正确领导和省市关工委精心指导下,紧紧围绕关工委重点工作,强化自身建设,丰富活动载体,充分发挥“五老”作用,用心用情推动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深入开展,取得了明显成效。(来源:西宁市城东区委宣传部)

(责编:刘沛然、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