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东区人大常委会举行区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任命宣誓仪式

2020年09月21日17:44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9月17日,西宁市城东区人大常委会举行区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任命宣誓仪式。

会上,城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楚永红宣读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任命人民陪审员的通知》,并向全体新任命的人民陪审员颁发了任命书,4名被任命的人民陪审员代表从不同角度依次进行了表态发言。随后,在员额法官陈桂武的领誓下,64名人民陪审员高举右拳,面向国旗庄严宣誓,承诺将依法参加审判活动,忠实履行陪审职责。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是他们作出的庄严承诺,表达着他们对宪法的忠诚、对法律的敬仰。

西宁市城东区委宣传部供图

城东区人大常委会要求,作为人民陪审员,一要勤于学习,尽快熟悉掌握审判业务,不断改善知识结构并注重发挥运用自身专业领域知识优势,与法官形成思维互补,提高陪审业务素质。二要恪尽职守,严格遵守审判纪律,树牢廉洁意识,以人民陪审员行为规范严格要求自己,自觉维护司法形象,全力维护司法公正。三要摆正关系,统筹协调好陪审工作与本职工作的关系,积极投身陪审工作,珍惜为民服务机会,努力有所作为,为人民用好审判权,做一名人民满意、无愧于法律、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人民陪审员。

仪式结束后,城东区人民法院还组织开展了人民陪审员岗前培训。(来源:西宁市城东区委宣传部)

(责编:刘沛然、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