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东区委召开第21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2020年09月21日17:37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9月17日上午,西宁市城东区委组织召开第21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会议邀请青海法学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青海省法治宣传教育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青海省法治讲师团成员,青海省民宗委原副巡视员马继军作专题辅导,并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全体县级领导干部,区委各部门、区直各单位、韵家口镇、各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上,马继军老师围绕“做好新时期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这一主题,紧扣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民族团结进步的新精神、新要求,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从理论的高度和历史的深度阐述了民族团结进步的内容与意义、影响民族团结进步的因素、做好民族团结进步需要解决好的具体关系、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方法与原则,讲座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使与会人员对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了深刻认识和深入思考,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也为今后我区做好新时期民族工作理清了思路,掌握了方法,提供了启示。

此外,会议还组织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护航脱贫攻坚-青海省扶贫领域违纪违法案例启示录》《贪欲之害-吴野松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让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回到“事故现场”接受教育,“零距离”感受党纪国法,使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更加深刻感受到在反腐败高压态势的政治生态下,惩治贪腐无小事,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同时,警示大家以案为鉴、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让“片中的教训”变成“心里的敬畏”。

会议最后,区委书记刘波强调:一是凝心聚力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摆在更加重要位置,继续保持和发扬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中积累的好经验和好做法,牢牢把握党的领导这个根本、牢牢抓住教育引导这个基础、牢牢抓住宗教事务管理这个前提,更好地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再上新台阶。二是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区党员干部必须坚定政治立场,要把对党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品格,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标准、第一要求,要始终坚守政治定力、始终坚守道德定力、始终坚守抵腐定力、始终坚守监督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三是全力以赴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全区上下要紧绷“大考”决战之弦,高水平、高强度、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打好创建成果“保卫战”。要扎实做好中秋、国庆节日期间的信访维稳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持续加强安全监管、森林防火、食品安全等工作,打好和谐稳定“持久战”。要全面做好第四季度“收官”工作,仔细盘算、认真自查,梳理总结好前9个月的工作,分析原因、强化措施、总结亮点,排出时间表、明确路线图,做到有的放矢、对症下药,打好第四季度“收官战”,为更高水平建设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和新时代幸福西宁贡献东区力量。(来源:西宁市城东区委宣传部)

(责编:刘沛然、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