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惠添力高原奶业加快绿色发展

2020年09月21日16:00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第二十一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上,由青海雪峰牦牛乳业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的“2020青海湖酸奶文化节”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这里地域广阔,日照充足,草场资源十分适合生产绿色有机农畜产品,我们企业经过层层质量把控,生产出来的高原乳制品奶源纯净无污染深受省内外群众的喜爱。”公司法定代表人赵礼谈及自家企业的乳制品时自信满满。

近年来,为全力做好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的帮扶服务工作,国家税务总局共和县税务局根据该企业在高产奶牛养殖、乳制品生产销售、技术升级改造等方面的发展需求,全面搭建咨询服务“直通车”,提供“一对一”跟踪服务,帮助企业测算优惠帐,缓解企业资金压力,理顺企业发展思路。

“年初至今,我们享受了重点物资生产企业支持新冠肺炎防控捐赠的税前扣除116.01万元,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31.14万元,还享受了高新企业企业所得税研究开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112.58万元,税收优惠政策快速变现,一下子就弥补了企业大部分资金缺口,优惠的这部分资金我们用于投资购买研发用化验室检测仪器,提高企业新产品研发技术水平,同时也用来加大人力投入,吸引周边更多农牧民群众加入。”公司财务负责人赵文英介绍说。

作为省级重点扶贫产业化龙头企业,雪峰乳业在原有集中养殖的基础上,建立起“公司+农户”的奶牛集中养殖基地,走“连片开发、群众入股、企业经营、规模养殖、年底分红、村企双赢”的路子,带动了青海牧区群众和贫困劳动力的就业增收。为进一步将地方特色畜牧业发展与脱贫致富相结合,共和县税务局在走乡入村的道路上详细了解乡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农牧民群众就业增收现状,把税收政策“组合拳”作为脱贫致富的“增味剂”,在切实提高农牧民群众思想认识的基础上,以产业发展扩宽就业门路,促进脱贫工作稳得住。

“今年我们的主要任务是尽最大努力用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帮助企业在发展和稳岗上重拾信心,增强活力。我们也将持续通过电话微信加实地走访的形式第一时间做好税费优惠政策辅导和解读,让减税降费带来的真金白银实实在在落实到位,让企业加大生产研发力度,让高原牛奶把草原的味道带到全国各地。”税收管理员陈永健满怀信心的说。(来源:青海省税务局 杨丹丹 宋平)

(责编:陈明菊、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