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保供稳价 全省CPI同比涨幅持续回落

从2月份的4.5%回落到8月份的2.6%

2020年09月18日11:48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9月18日电(蒋莹)本网从青海省发展改革委获悉,当前,随着保供稳价措施成效显现,青海CPI同比涨幅持续回落,从2月份的4.5%回落到8月份的2.6%。

数据显示,1至8月份,青海省CPI累计上涨3.3%,低于全国平均水平0.2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同比涨幅有所回落,粮油价格持续平稳,水果价格持续下降。同时,受近期受部分省区遭受洪涝灾害影响,肉类、蔬菜价格阶段性波动,但总体趋稳,市场供应充裕。

目前,西宁青藏高原农副产品集散中心每天蔬菜进场量稳定在2000吨左右,日均调入生猪600头,冷鲜猪肉30余吨,有力保障消费者需求。

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至关重要。今年以来,青海省委省政府把保供稳价作为抓“六保”促“六稳”的重点内容,共投入近9000万元资金,支持规模化生猪养殖,加大牛羊肉、猪肉进口,投放政府储备肉近4000吨供应省内市场。

同时,西宁等地区在春节、元宵、五一等重要节假日前后,对部分鲜菜、牛羊肉、猪肉实行阶段性政府补贴,在即将到来的国庆、中秋期间继续保持补贴力度不降低,让广大群众安心过节。

此外,青海还高度重视兜底保障工作,连续启动价格补贴联动机制,于3至6月加倍发放临时补贴,1至7月向城乡低保对象、优扶对象、特困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等低收入群众约40万人发放临时价格补贴2.2亿元,减少物价上涨对困难群众生活的影响。 

(责编:陈明菊、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