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来青开展黄河上游水资源涵养区生态保护专题调研

张晓英

2020年09月13日09:27  来源:青海日报
 

  9月6日至11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何维率领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调研组来青开展“黄河上游水资源涵养区生态保护”专题调研。

  期间,调研组深入海南藏族自治州、海东市、玉树藏族自治州、果洛藏族自治州实地调研我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水源涵养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我省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与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省林草局、省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省政协人资环委相关负责同志互动交流。

  调研组指出,黄河流域是我国的重要生态屏障和重要经济区域,保护黄河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永续发展的千秋大计,青海地处青藏高原,被誉为“三江之源”“中华水塔”,生态地位重要而特殊。青海省委省政府勇于承担“源头责任”,拿出“干流担当”,紧密结合青海区位特点、生态格局、资源禀赋和民生需求,因地制宜探索走出了一条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富有青海特色的发展新路子。青海省政协主动担当作为,围绕“黄河青海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商议政、凝聚共识,有力助推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广大干部群众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保护黄河上游水源涵养区生态安全做出了重大贡献。

  调研组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起“保护母亲河、打造幸福河”的重大政治责任,把“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要求落到实处,确保“中华水塔”生态安全。要积极探索推进黄河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思路,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任亚平,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曲凤宏,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驻会副主任高波,全国政协常委杨卫,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原驻会副主任凌振国,全国政协委员岑旭、周新建、刘同德及部分全国政协委员、有关专家一同调研。

  省政协副主席杜捷陪同调研。

(责编:陈明菊、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