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与中铁五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0年09月11日17:40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9月11日电(蒋莹)9月10日,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与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会上,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赫万成对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给予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与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体现了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和央企贯彻新发展理念的作为和担当,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将坚决扛起“源头责任”,积极探索、先行先试,走出一条“借鉴国际经验,符合中国国情,具有三江源特点”的国家公园体制创新之路,既为其它国家公园建设提供有益借鉴,也为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实践路径。

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董事长徐中义介绍,近年来,中铁五局积极参与青海省地方经济建设,累计承揽项目80个,合同造价约285亿元,与青海社会各界结下了深厚友谊。他说,三江源国家公园是中国第一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在全国、亚洲以及全球生态地位极其重要。在三江源国家公园项目建设中,整体施工过程更要坚持绿色工程和文明施工相统一,把生态环境的保护作为头号重点工作,实现文明施工、绿色施工、和谐施工协同发展,切实维护三江源生态系统的原真性和完整性。

下一步,中铁五局将严格按照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相关要求和省委“一优两高”战略部署,全力践行央企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经济责任,秉承勇于跨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更加积极主动融入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把信任、理解和支持良好合作关系不断提高到新的水平,推动三江源国家公园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责编:陈明菊、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