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西宁人·云端故事会

飞机在海湖新区上空调头的那一刻,我便知道是到家了

讲述人:孙梦婷

2020年09月10日09:57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孙梦婷幼年照 现就职于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珠海供电局

25岁的年纪似乎与一座城的见证者相差甚远,但正是因为这座城市的飞速发展,才让我有幸在这样的年纪也可以见证到家乡的繁华变迁。

对于海湖新区最初的记忆要从10年前正式步入高中生活开始。2010年,学校还位于如今西宁市委党校的位置,当时的校园,教学楼虽不是破旧不堪,但也是饱经沧桑,每次到了下雨天,学校外的积水就变成了一条浅浅的河,为操场拔草也成了当时课外的劳动生活。就这样结束了一年的高一生活后,我们作为第一批幸运儿搬去了现在海湖新区的新校址,同时也顺理成章的成为了海湖新区的第一批新居民。

还记得当时优美的校园外到处都是一片空地,空旷的四周让崭新的校园看上去似乎有些突兀。新开辟的公交线路似乎也成为了每周回家的专车。作为那时新区为数不多的新居民,我们也曾为停电停水而被迫放假的那个下午偷偷暗喜过。但这样的“好日子”没过多久,周围的各项设施设备就加速完善了起来。最让我印象深刻的还是操场对面的体育馆,从最初的钢筋水泥架,到每天多一片又多了一片的明亮玻璃,好像每周的体育课都有新的发现。就这样,随着体育馆一天天的建成,我们也毕业了。那座新建的体育场就像是鸟巢的形状一样,永远等待着我们这些在外游子归家。

慢慢地,我的家也搬去了那边,科技馆,大剧院,各大商业综合体、金融广场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这快速发展的速度甚至让每半年回来一次的我都有些跟不上脚步。家门口的湿地公园变成了陪伴家人最好的去处。现在每次回家,飞机在海湖新区上空调头的那一刻,我便知道是到家了,因为家乡的灯火总是那么璀璨而又温暖。(本网记者蒋莹整理)

(责编:刘沛然、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