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点空闲,多陪父母锻炼(体坛观澜)

唐天奕

2020年09月10日09:3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陪父母锻炼身体也是对他们的孝敬。运动中也有互动,运动中的你来我往,传递的是两代人之间的沟通,增进的是彼此间的理解

  居住在吉林省伊通满族自治县的郑力,每天都陪现已80多岁的母亲打球。母子俩有时候各拿一支网球拍,隔空击球;有时候各握一个乒乓球拍,用拍柄玩起顶球游戏。趣味玩法让母子俩的健身时光充满了欢声笑语。

  和母亲一起锻炼这事,郑力已经坚持了20年。他用摄像机记录了陪伴母亲锻炼的时光,视频里,母亲的头发慢慢变白,步履也逐渐蹒跚,儿子的陪伴却未曾缺席。郑力和母亲的温情相伴让网友直呼感动,“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陪伴父母锻炼也是对他们的孝敬。”

  郑力不仅二十年如一日地陪母亲锻炼,还自创了许多趣味玩法,让母亲爱上了运动。他的坚持和用心,值得学习。孝敬父母,不仅要在生活中照顾他们,也要关心他们的身体状况。有时间的话,不妨带上父母一起运动,为生活增添一份美好。

  陪父母锻炼,可以帮他们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在江苏南京某羽毛球馆,有一对特别的球友,他们是64岁的张女士和她91岁的父亲张老先生。父女结伴打球已有7年,起初父亲是女儿的教练,教女儿打球;如今父女齐上阵,成为球场上的最佳“拍档”。陪父母锻炼,可以帮他们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如今年过九旬的张老先生,依旧能够在球场灵活击球。女儿陪他一起打球,不仅让他身体倍棒,更让他拥有一份年轻的心态。陪父母锻炼,可以让家庭拥有更多幸福时光。运动中也有互动,运动中的你来我往,传递的是两代人之间的沟通,增进的是彼此间的理解。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当父母渐渐变老,子女不妨多抽出时间,陪他们一起参与合适的体育锻炼。如今,很多人因为工作原因,不能时常陪伴在父母身边,彼此之间总是互相牵挂;当下次相聚的时候,不妨陪妈妈跳一曲广场舞,和爸爸一起散散步。

(责编:刘沛然、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