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佑德再添一块青稞种植基地

2020年09月09日17:45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32.58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土地上,既有茶卡盐湖的天空之境,又有颇具神秘色彩的外星人遗址,自然资源富集、人文底蕴厚重。同时,海西州地处世界四大无公害超净区,全州平均海拔3000米左右。昼夜温差大,日照时间长,使其成为了重要的农作物种植产地。

在海西州德令哈市蓄集乡,由天佑德整体流转农户18626.8亩的青稞种植基地的土壤改良作业正在有序推进中,并计划用2-3年时间对土壤进行有机质改良,逐步降低土壤盐碱度,最终达到适合青稞生长的各项指标。这块青稞基地的开拓,将对当地农牧民增收、农业结构多样化具有重要意义。

浇水灌溉 平整土地

据悉,该青稞基地早在2019年,就与全国最大的青稞酒生产企业——天佑德青稞酒公司建立合作关系。青海省农林科学院的专家通过实地考察,采集土壤样本,并与全国著名的高原生物研究专家共同研究、培育适合在这块土地生长的青稞品种,为青稞基地的早日种植做着积极的准备工作。

播撒有机肥 改良土壤

随着全国白酒行业日益激烈的竞争,为了能够赢得市场,满足消费者需求,各大白酒企业纷纷提高了对于质量的要求。好粮酿好酒,优质的原料才能保证原酒的品质上乘。作为全国唯一一家以青稞为酿酒原料的白酒上市企业,天佑德青稞酒也在持续加大对原料采购的投入和关注。

土地平整

目前,天佑德青稞酒与贵南草业公司、门源浩门农场、甘肃山丹军马场等大型青稞种植企业建立了多年的合作关系。为了能够生产出更加优质的青稞原酒,保障青稞酒品质。天佑德青稞酒致力于开辟和挖掘属于自己的青稞基地。

天佑德青稞酒李银会董事长同海西州委副书记、州长孟海签订战略协议)

2020年3月4日,天佑德青稞酒与海西州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就深化特色农产品种植、加工、销售,以及自然资源开发和文体旅游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海西州依托优势的自然环境种植高品质青稞,也为天佑德青稞酒的有机原料来源拓宽了渠道。

目前,随着该青稞种植基地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有望在2022年的春天,撒下希望的种子。(来源:天佑德青稞酒公司)

(责编:陈明菊、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