湟源县召开青海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集中宣讲报告会

2020年09月08日17:25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学习好、理解好、宣传好、实践好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深入推动全会精神的宣传阐释,准确领会全会精神实质。9月4日,湟源县组织召开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特邀请中共西宁市委党校哲学社会学教研部讲师雒飞同志做专题讲座,县委中心组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县委各部门、县直各机关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宣讲团成员等70余人参加会议。

雒飞讲师紧紧围绕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从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统领地方治理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着力构建具有青海特点的地方治理制度体系、全面提升治理能力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等方面对《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 推进地方治理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了全面系统的解读,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会工作部署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宣讲报告会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切合实际,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既是一堂精彩的全会精神解读课,又是一堂生动的工作指导会,对于我县广大干部全面把握和深刻理解全会精神,指导具体的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

宣讲结束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承宽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提出要求。一是县委宣讲团成员要把宣讲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市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县委十六届十次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起来,认真备课,认真回应干部群众的所思所盼,讲求宣讲艺术,通过宣讲进机关、进农村、进牧区、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各乡镇要积极组织第一书记、驻村干部成立宣讲小组赴各村(社区)进行宣讲,努力做到深入浅出、入脑入心。二是要牢牢把握正确的宣讲导向,准确把握省委明确规范的提法,不能随意更改。对全会提出的新判断、新部署、新举措、新要求,要准确领会本意,深入解读内涵,精准把握外延,避免误读误解,出现偏差。各乡镇宣讲小组面对群众宣讲要注重同干部群众互动交流,认真回应关切群众关注的热点话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使宣讲接地气、入人心,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三是县媒体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对宣讲活动及时进行全方位、有声势、有力度的宣传报道。要突出各自特点,加强沟通协调,做到上下联动,努力出新出彩,为全县学习宣传贯彻会议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各乡镇宣讲过程中要积极与融媒体联系,及时发送新闻报道,加大宣传力度。

(责编:陈明菊、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