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盔一带”保安全 规范运营促文明

2020年09月07日17:53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进一步推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倡导文明出行,提升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有效预防和避免道路交通事故,城通公司多举措全方位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主题行动。

坚持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公司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一是在火车站地下停车场悬挂宣传横幅2条;二是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微信群等方式发送宣传警示信息128条;三是利用驾驶员安全培训例会,“以案说法”开展安全教育培训等工作,向全体驾驶员师傅重点讲解“一盔一带”的重要性,要求驾驶员引导乘客自觉使用安全带,倡导大家自觉摒弃交通陋习,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驾驶,树立“一盔一带”安全常在的安全防护意识。

加强巡查力度,齐抓共管,做好安全保障。在做好宣传工作的同时,公司安排专人每日利用GPS开展视频巡查工作,严查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行车期间玩手机、接听电话、车内吸烟等不文明行为,将“一盔一带”检查列入日常检查中,形成常态化,对违规驾驶员进行宣传教育、劝导。

通过此次专项行动,使广大驾乘人员积极参与到“一盔一带”和文明交通活动中来,为共同打造文明有序、和谐畅通、安全放心的城市交通环境,建设“幸福西宁·清洁西宁”贡献力量。(来源:西宁城通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责编:陈明菊、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