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合作平台 共促商贸发展

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暨宁夏优势产业展示推介活动在西宁举行

2020年09月06日15:47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中阿博览会走进青海 蒋莹摄

人民网西宁9月6日电(蒋莹)9月6日,随着青海生态(产业)博览会暨藏毯展在西宁拉开帷幕,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暨宁夏优势产业展示推介系列活动也如约亮相西宁,来自宁夏的27家优质企业、77位代表、逾150多类各种名优产品参展参会。

据悉,此次宁夏回族自治区博览局(贸促会)举办“中阿博览会暨宁夏优品走进青海”“中阿博览会暨宁夏优势产业推介对接会”等活动,旨在借助青海生态(产业)博览会暨藏毯展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第五届中阿博览会和宁夏优势产业的吸引力。

宁夏八宝茶 蒋莹摄

枸杞膏、特色蜂蜜、滩羊皮……走进宁夏展览区,寻着芝麻的香气、果干的清香,素有“七物甘香杂蕊茶,浮花泛绿乱于霞”的宁夏八宝茶引入眼帘,一杯下肚,嚯!宁夏优品,怎一个好字了得。

宁夏枸杞原浆膏 蒋莹摄

“我们是第一次来青海生态(产业)博览会,这次带来了宁夏的特产—枸杞原浆膏,将枸杞浆进行熬制,加入不同的口味,适合大众消费,这是我们做了20年的老牌子,突破了枸杞只能泡茶的局限。”宁夏饮和公司销售总监刘凡曦说。

据了解,“中阿博览会暨宁夏优品走进青海”综合展设置中阿博览会、优势产业和名优产品三个专区,主要展示中阿博览会成就、招商引资重点产业、优惠政策、营商环境以及名优特产品。

宁夏地毯厂商 蒋莹摄

“这次我们带来的是宁夏的特产滩羊皮,有200多个品种,涵盖靠垫、抱枕、地毯扥,宁夏的滩羊毛很细腻,特别适合做家纺用品,所以我们也想以此为契机,在青海寻找合作的商机。”宁夏西部皮草公司厂长王金云告诉本网。

宁夏滩羊毛家纺产品 蒋莹摄

据悉,此次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暨宁夏优势产业展示推介系列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提高中阿博览会在青海的影响力,同时进一步扩大宁夏特色优势产业和投资环境的知名度,为加快推进宁夏与青海的经贸合作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

同时,宁夏回族自治区相关部门以及银川市、中卫市等商务(贸促、经合)部门,也分别安排专职工作人员开展咨询接待、宣传推介、项目对接以及投资洽谈工作。  

(责编:马建辉、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