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连山南麓祁连县片区将用三年时间完成生态环境综合整治

2020年09月05日12:51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9月5日电(刘沛然 聂文虎 马福寿 胡宝存)9月4日,青海省海北州祁连县召开祁连山南麓祁连县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标志着该县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擂响战鼓,拉开战幕。

会议要求,祁连县全县上下要深刻汲取木里矿区非法开采问题教训,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生态环境保护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一系列安排部署,聚焦生态环境重点领域、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以甘肃祁连山生态环境事件、陕西秦岭违建别墅案、木里矿区非法采挖等案例为戒,对标对表全省木里矿区及祁连山南麓祁连县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行动方案。成立由县委书记、政府县长任双组长,县委副书记、分管副县长为副组长,各党委(党组)书记为成员的祁连县祁连山生态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任务,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对照目标,全面排查问题,建立台账,逐条梳理,形成整改清单,明确整改落实第一责任人,列出时间表,签下“军令状”,倒排工期,严格实行销号制,做到不达标不松手不放手,扎实推动祁连山南麓祁连县片区生态环保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据悉,祁连县出台了祁连山南麓祁连县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三年行动方案,提出了4个方面34项具体工作任务,并正式组建了11支“祁连山南麓祁连片区生态环境整治先锋队”,以生态环境综合整治目标责任书的方式,倒逼生态治理重点乡镇单位精耕“责任田”。

下一步,祁连县将以“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和“三个最大”省情定位为根本指引,牢固树立“问题不是包袱、整改才是机遇”的思想。对生态保护工作高看一眼、深想一层,早谋一步,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全力以赴落实好祁连山生态环境整治任务,扎实推动祁连山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高质量发展。

(责编:刘沛然、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