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行业“大练兵” 技能比拼练就“工匠精神”

2020年09月01日09:49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共和9月1日电(杨玥)8月31日,第二届“建功创一流”技能大赛——光伏发电运维技能竞赛在青海省海南州共和县拉开序幕。本次竞赛有来自全国23家单位,35支队伍共105名选手参赛。

据悉,本次竞赛为期三天,由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操作竞赛两部分组成,理论知识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30%,采取笔试闭卷考试形式,考试内容为电力生产知识、光伏电站技术标准、规范、光伏电站提质增效、新技术应用、故障分析判断等相关内容。技能操作成绩占总成绩的70%,其中案例分析采取笔答方式进行,光伏电缆终端制作、光伏发电设备故障检测分析及处理、光伏组件故障检测分别要求3名参赛队员按照竞赛要求完成竞赛项目,评判以竞赛组委会确定的国家电投集团光伏发电运维竞赛技能操作评分标准为依据。

本次竞赛以提升职工技能素质,加强职工队伍建设为目的,通过岗位练兵、技能比武等有效形式,选拔培养技术能手、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积极营造“加强学习、增强本领、提高才干”的良好氛围。

 

(责编:陈明菊、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