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木:拓展智慧城管系统精细化管理城市

2020年08月31日11:41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格尔木8月31日电(杨阳 李莎莎)格尔木智慧城管平台自2018年建成投入运行以来,按照“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派遣问题、及时处置问题”的工作要求,分解落实责任,切实强化考核,不断完善机制,取得了明显成效,显著提升了城市管理水平。

“智慧城管”是充分利用物联网、云计算、信息融合、网络通讯、数据分析与挖掘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强化信息获取自动化、监督管理精细化,业务职能协同化,服务手段多样化,辅助决策智能化、执法手段人性化,通过信息资源整合实现城市管理要素、城市管理过程、城市管理决策等全方位的智慧化。

为贯彻落实格尔木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郭镇东村“两违”专项整治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坚决遏制东村新增违法建设,营造良好的乡村生态、生活环境。格尔木市积极争取资金,在视频监控系统原覆盖城区的基础上,实施格尔木市智慧城管系统一期扩容项目,在该市郭勒木德镇东村重点部位,安装4台电子鹰眼视频监控、2台球机视频监控。同时,在新区调整迁移4台枪机视频监控,做到了城乡结合部及城区新建城区视频监控的延伸、覆盖。

通过智慧城管视频监控系统的扩容拓展,并对扩容拓展区域纳入系统平台实施统一监督指挥,进一步强化了新科技手段对城乡结合部、城区新建成区违法建设和建筑垃圾偷倒乱倒等违反城市管理行为的有效监督管控,行业监督精细的城市管理新格局初步形成,为今后全面推进城市部件智能化管理提供了可靠的试点经验。

(责编:刘沛然、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