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服务 彰显城市管理温度

2020年08月31日09:36  来源:青海日报
 

  俗话说,三分靠建设,七分靠管理,城市管理是城市发展的永恒课题。近年来,通过转变工作作风,优化管理方法,城市管理部门逐渐找到了城市发展与群众满意的平衡点。“人性化”执法、“亲民型”管理、“暖心式”服务获得广大市民的肯定,温暖和秩序共同助力城市高质量发展。城市变得更有序、更宜居、更美丽,居民才能感觉到更满意、更舒适、更幸福。

  城市管理需要更多有温度的政策,以此为契机,推动城市管理水平不断提升。语言上要有温度,暖心提醒比冰冷苛责更“高效”。在语言上做好内部 “整改”,注意语气、态度,以教育、引导为主,言中带“理”、话中讲“理”,让市民在交流中感受到城市管理者的耐心和责任心。行动上要有温度,真情帮助比强制执法更“给力”。从“我要管”向“我帮你”的方式转变,从“局面僵持”到“主动靠拢”的行为“蜕变”,城管部门面对问题不抱怨、不回避,以人性化、合理化的方式逐一化解,让执法行动有了民生“温度”。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在思想和行动均 “以民为先”,在城市管理这片星空,温暖和秩序终将共同“闪耀”。政策上要有温度,精准施策比刻板管理更“可行”。多一些“因时而动,顺势而为”的调整,多一些“民有所呼,政有所应”的关怀。

(责编:刘沛然、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