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防汛抗旱指挥部 督查沿黄重点地区安全度汛工作

董洁

2020年08月29日09:54  来源:青海日报
 

  针对“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时期,结合青海省防指组织的第二轮督导检查情况,8月27日至28日,青海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对贵德县黄河干流堤防、水车广场、尼拉吊桥拆除施工现场和龙羊峡、拉西瓦水电站再次进行了督导检查,提出了具体要求,进一步夯实了基层和行业部门的责任,落实了水电防汛主体责任。

  督导组强调,目前青海省防汛应急响应已提升至Ш级,黄河上游来水仍然偏丰,黄河干流大流量行洪已持续一段时间,河道和堤防工程极易出险,加之龙羊峡水库高水位运行,各地区要高度重视,紧盯重点部位,强化值守、严密防范,全力保障安全度汛。

  督导组要求,要强化雨水情监测预警,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变化,严密监视雨水情,一旦出现险情,及早撤离,确保群众生命安全;要加强巡查防守,紧盯防汛抗洪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持续进行隐患排查,预置抢险队伍,备足抢险物料,发现险情及时抢护;要强化涉水管理,加强涉水旅游、跨河交通和河道内施工作业的安全管理,预筹安全防范措施,及时撤离沿河城镇、景区、村庄等受洪水和山洪威胁区域人员,确保人员安全。

(责编:刘沛然、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