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庆祝农民丰收节金秋消费季产销对接会开幕

王臻

2020年08月29日09:53  来源:青海日报
 

  8月28日,由青海省农业农村厅主办,青海农产品流通促进会、青海青稞产业联盟、青海牦牛产业联盟联合承办的“庆丰收、迎小康”青海省农民丰收节金秋消费季产销对接会在西宁开幕。

  今年是中国农民丰收节设立的第三年,今年的丰收节主题为“庆丰收、迎小康”。本次活动重在鼓励企业参与兴农扶农,帮农助农,共同携手奔小康。并开展电商网红带货销售,破解农产品销售难问题,促进企业、农民携手合作,让企业、合作社、农牧民感受到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快乐感。据悉,来自青海省农产品流通促进会、青海青稞产业联盟、青海牦牛产业联盟会员企业及农牧民专业合作社近46家单位,涉及青海省牦牛、青稞、藏羊、乳制品、枸杞、菜籽油、马铃薯、藜麦、中藏药材、青藏特产等10大类名优特新系列产品的263种特色农产品齐聚活动现场,产品价值达16亿余元。

  青海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孙文龙表示,近年来,青海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倾力创建青海全域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示范省,积极打造牦牛、青稞、藏羊等特色产业品牌,培育了一大批绿色、有机的“青字号”农畜产品,赢得了国内外消费者的广泛青睐。

  活动现场,主办方邀请了青海省内外7名网红进行全天现场直播。据统计,截至当日16时,直播带货销售已下3万余单,销售农产品152万余元。同时,19时到22时在全国消费扶贫青海众创基地直播间还有7场直播,预计当日直播卖货突破300余万元。

(责编:刘沛然、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