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 扶贫行走进海西

马振东

2020年08月29日09:52  来源:青海日报
 

  本报海西讯 (记者 马振东) 8月28日,由商务部和青海省商务厅主办,中国蔬菜流通协会和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政府承办的2020年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扶贫行(青海·海西)活动产销对接会在德令哈举行。此次活动是海西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时化解农产品卖难问题,做好疫情影响恢复和产销对接扶贫工作的又一项具体行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邀请了全国20余家有真实采购意向的各类型销售企业参加,主要的采买意向是土豆、藜麦、菜籽油、枸杞、中草药及牛羊肉等。通过产销对接,让绿色、优质的特色高原农牧产品走进青海省外百姓家中。来自北京的四家采购商代表与海西州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及供应商代表在活动现场签订了意向性合作协议。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海西州种植业各类农作物种植面积6.89万公顷,其中,粮食作物2.48万公顷,油料作物4114公顷,中药材493公顷,果蔬1333公顷,枸杞3.33万公顷。全州畜牧业草食畜存栏440.56万头(只),草食畜育活仔畜155.84万头(只),生猪存栏1.45万头,家禽存栏16.01万羽。出栏草食畜22.87万头(只),生猪出栏0.45万头,禽类出栏4.43万羽,肉类总产量5686.6吨,奶类产量7671吨,禽蛋产量454吨。

(责编:刘沛然、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