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木温州共谋昆仑文旅发展新未来

2020年08月27日19:49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温格两地文化旅游推介会 蒋莹摄

人民网格尔木8月27日电(蒋莹)8月27日,“神韵昆仑山 情驻格尔木”温格两地文化旅游推介会在青海省海西州格尔木市召开。

2010年,温州和格尔木成为对口支援的友好城市。十年间,两地旅行社保持良好沟通与合作,两地文旅人开展人才挂职和交流,通过文化交流常态化、智力援助具体化、旅游合作持续化等多重举措,温州不断向格尔木输送客源,助力格尔木旅游业发展。

同时,格尔木对温州游客提供只要刷身份证,就可以免费游遍格尔木及海西州所有的旅游风景区等优惠政策,并在温州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格尔木组织爱心车队为温州送去510吨防疫物资,让温州深刻感受到来自3300公里以外的深情和厚谊。

近年来,格尔木市依托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按照青海省“一圈三线三廊道三板块”旅游规划新要求,围绕“一纵一横两点两环”全域旅游发展布局,开辟了一批以昆仑文化为主题的文化旅游景点、精品旅游线路,形成了以高原观光、工业旅游、登山探险、民风体验为特色的文化旅游体系,形成了以青藏高原世界屋脊汽车探险、察尔汗盐湖观光、玉珠峰登山探险等具有高原特色和浓郁民族气息的旅游线路。

“我们希望下一步两地合作加推‘深一度’,更求‘高质量’,继续深化文化交流,继续加大旅游合作。通过疗休养政策和格尔木旅游惠民措施,对接吸引更多的温州人到格尔木休养度假。我们的交流合作更要向文旅产业延伸,向合作内涵拓展,在合作和助力中力求见实效、高质量。”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朱云华说。

(责编:陈明菊、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