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西宁市退役军人的别样浪漫

2020年08月26日16:09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一年一度的“七夕”节如约而至,在西宁这座幸福城,退役军人们上演别样浪漫故事。

军民鱼水情深 七夕“鹊”你不可

50余名驻军部队的优秀现役军人以及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单身青年男女相约西宁市湟中区田家寨镇千紫缘,以“乘风破浪遇见你,七夕‘鹊’你不可”为主题,开展了一场军地青年交友联谊活动。

此次活动由湟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湟中团区委、区总工会、区妇联、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多家单位联合举办,旨在进一步加强军地军民关系,唱响拥军爱民主旋律,增进军地青年之间的相互了解。活动现场,大家通过趣味游戏、才艺展示等有趣互动,让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一位优秀现役军人表示,因平时工作忙,也没机会接触异性,这次联谊给他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和女青年发展友谊的平台。

通过主动交流、互动,活动共有3对情侣牵手成功,一起踏上了追爱旅程。此次活动有效解决了驻军部队和未婚青年的婚恋问题,拓宽了交友沟通渠道,加深了军民鱼水情。

五十年风雨同舟 半世纪相依相伴

在七一路西社区,一场特殊的“浪漫金婚”集体婚礼在诠释着“你陪我携手到老,我伴你直到百年”的夫妻真情告白。有9对老年夫妻在辖区居民的见证下,在50年后第一次穿上婚纱和礼服,掀盖头,行结发之礼,共饮交杯酒,互赠礼物,共品蛋糕、分发喜糖,讲述着他们的爱情故事。

这些金婚夫妇中,不但有党员代表、残疾人代表,还有退役军人代表。86岁的沈叔既是一名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兵。他1948年参军,和83岁的黄姨已经结婚60多年了。婚后的60多年里,老两口相濡以沫,相互扶持。年轻的时候,两人孝敬老人、勤俭持家,退休后,闲不下来的老两口又积极参加社区公益事业。他们的真情表白和展示打动了所有观众,一位应邀参加观礼的年轻居民感慨:“网络上流行一句话,最幸福的事情不是年轻时谈恋爱的花前月下,而是‘余生有你’。这对于走过金婚的老人来说,再合适不过了。”

一场军地青年交友联谊活动,一场特殊的集体婚礼让七夕这个传统节日再放异彩,也充分展示了西宁市军民情深,共建和谐的感人场景,让大家在别样的浪漫里体会着新时代退役军人的精神风貌和幸福生活。(来源:西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责编:陈明菊、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