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北区:推进统筹协调发展 城乡面貌明显改善

2020年08月25日17:15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今年上半年,西宁市城北区紧紧围绕建设“生态宜居北区”和“双创”聚集区的目标,坚持不懈抓环境、促协调,加大城乡统筹力度,积极推进城乡一体化,城乡发展更趋协调,城乡面貌明显改善。

依法推进征拆工作,实施三江源民族中学(二期)等23个重点房屋征拆项目,小寨村棚户区改造等重点项目顺利完成,北山市场等重点项目抓紧推进,累计查处各类违法建设5000余平方米。新八路等项目土地征收工作顺利完成,青海省教育园区人才服务基地项目正在收尾。

人居环境持续优化,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提升改造,13个村的拆迁安置工作加紧实施。完成鲍家寨等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启动公交港湾提升改造项目2处,马坊渠(盐溢沟)生态治理等项目顺利实施,建北巷等雨污分流及道路改造项目逐步推进。

城市管理更加精细,全力以赴打好创城测评攻坚主动战,严格“门前六包”“街长制”责任,扎实开展“强化物业服务三年行动”,重拳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各类问题。加快推进试点小区的垃圾分类屋建设,完成5处公共临时停车场回收工作。(来源: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范生栋)

(责编:陈明菊、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