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西宁:开展精神文明建设表彰 推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2020年08月25日16:04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甘海琼摄

人民网西宁8月25日电(甘海琼)脱贫攻坚带头人袁录明、道德模范马兆红、退伍军人王晓军,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为开展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工作,营造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复检测评工作浓厚氛围,凝聚力量携手共建文明城市,8月25日,西宁市举行精神文明建设表彰暨先进事迹宣讲活动。

先进典型、道德模范是离群众最近的道德标杆,是可亲、可敬、可学的身边典范。此次西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活动共有中共西宁市委办公室等33个单位为市级文明单位标兵,西宁市纪委监委等210个单位为市级文明单位,大通县极乐乡等122个村镇(社区)为市级文明村镇(社区),中国人民解放军96034部队等14个单位为军(警)民共建先进单位,谢玉芳等14名个人为军(警)民共建先进个人,高添毅等20名个人为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受到了表彰。

2019年西宁市继续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持续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以移风易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着力培育社会文明新风,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提升城乡居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

近年来,西宁市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着力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市涌现出一批工作扎实、成绩突出、影响广泛的先进典型,激发了全社会参与新时代精神文明创建的主动性、积极性,推动了全市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迈上新台阶。

点亮道德之光,绽放精神之美。西宁市持续激发向上向前敢于胜利的精神力量,全力投身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大考,为打造理想坚定的文明城市、为民惠民的文明城市、绿色低碳的文明城市、干劲十足的文明城市、团结奋进的文明城市而不懈奋斗。

(责编:陈明菊、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