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北区“红色惠民电影展”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2020年08月24日17:46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8月22,西宁市城北区大堡子镇党委在吧浪村举办了电影放映周活动,结合红色引领、政策惠民的形式,进一步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传递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送政策、带服务、惠民生”是大堡子镇红色惠民小剧场的核心纲领。吧浪村地处西宁城北区与湟中区多巴镇的交界处,是大堡子镇辖区最远的一个村。电影上映时间还未到,就有许多村民在村委广场上等着了,村委会及执行单位提前组建了一支志愿服务队,向村民发放《创城文明》《家庭安全》《垃圾分类》《居民基本养老》等宣传手册,详细解读村民疑问并进行有奖互动问答、村民们踊跃参加,现场气氛热烈。

大堡子镇党委旨在通过电影这一文化载体,让更多的新片、大片进农村,让人民群众看上电影、看好电影,将党的声音和关怀传递到百姓心间。电影放映中场下起了小雨,志愿服务队第一时间搭建帐篷,保证村民的观影体验;雨水没有浇灭大家的热情,更有热心村民主动将自家的大伞拿到广场上用以防护音响设备,场面十分温馨。村民们纷纷表示“这种聚在一起看电影的感觉像是回到了小时候,拉近了大家的距离,而且就在家门口,这比在电影院看的都过瘾呢”。本次公益电影展映周的首场放映活动,得到了吧浪村村民的普遍认可和支持。

下一步,西宁市城北区大堡子镇党委将依据放映计划,确保农民群众的观影质量,提升农民群众的幸福感,扎实做好这项惠民工程,用红色人物弘扬红色精神,弘扬爱国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巩固农村思想文化阵地。(来源: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范生栋 马海龙)

(责编:刘沛然、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