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北区打造新媒体矩阵奏响时代最强音

2020年08月24日17:35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近年来,西宁市城北区充分整合区域新媒体资源,着力打造以“城北之声”新媒体为牵头,联合全区各职能部门42家“两微一端”政务新媒体,打造协同式政务新媒体“矩阵”,实现了全区各部门之间的互联互通、信息共享、合力发声,让信息更加及时、准确、权威地向外发布,避免谣言或不实舆论给社会带来消极影响,形成强势的网络主流舆论。

“现在看本区新闻方便了,只要你打开手机微信就能看到每天全区的大事。”西宁市城北区机关干部小刘说。

同时,为切实提高舆情监控的广度和效果,城北区建立了一支网评员队伍,一方面,能够组织动员机关干部积极参与网宣网评工作,提高评论和引导的针对性、有效性,带动更多网民理性客观发表言论。另一方面,可以负责监控、收集好涉及本单位、本部门的网络舆情信息,加强部门间舆情信息的沟通与交流,有效预知网络舆情事件的发生及可能的走向,提前准备好相关舆情预案,尽量减少网络舆情事件的发生。针对网络“朋友圈”这个舆情监测盲区,利用网宣网评员队伍收集监测网络“朋友圈”的各种有害信息,实现网络舆情监测范围的最大化。今年以来,共发布6条网宣指令,采取有力有效的针对性措施,及时封堵2条有害信息的传播,切实挤压了负面言论的生存空间,让网络空间更加清朗。(来源: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范生栋)

(责编:刘沛然、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