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05.1亿元 西宁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开工

2020年08月24日16:30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8月24日电(甘海琼)8月24日,西宁曹家堡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举行开工仪式。西宁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是国家发展改革委和民航局重点项目,是青海省深度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推进“一优两高”战略落地的重点工程,更是青海民航的“头号工程”。工程破土动工,标志着青海民航发展史上规模最大的基础设施项目进入建设实施阶段。

青海机场公司供图

西宁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总体规划于2015年启动,2016年6月获得青海省政府和民航局联合批复;2019年5月,工程预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得国家发展改革委通过;同年7月,可行性研究报告上报民航局进行行业审查;10月,民航局出具可行性研究报告行业审查意见;11月,可行性研究报告及行业审查意见上报国家发展改革委;2020年3月,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得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7月,机场工程初步设计及概算正式获得批复。工程总投资105.1亿元,包括机场工程、空管工程和供油工程,按照满足2030年旅客吞吐量21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2万吨的目标设计。

甘海琼摄

西部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海鹏表示,西部机场集团将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把西宁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打造成为青藏高原“平安、绿色、智慧、人文”四型机场示范工程,特色突出、引领发展的标杆工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生工程,将为新时代青海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十三五”以来,青海省机场建设成效显著,先后建成并投运花土沟机场、果洛机场、祁连机场新建工程,并完成了格尔木机场改扩建,平均每个机场建设周期为3年,与内地持平,是西北地区机场建设发展速度最快的省份。  

(责编:陈明菊、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