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西区:以“五好工作法” 强化退役军人党员队伍

陈曦

2020年08月24日09:38  来源:青海日报
 

近年来,西宁市城西区针对退役军人党员逐年增多的实际,实行建好支部、学好理论、树好榜样、抓好服务、组好队伍的“五好工作法”,着力锻造一支党性强、作风硬、服务优的退役军人党员队伍。

城西区在部分镇(街道)成立了6个小区退役军人党支部,选举21名政治素养过硬、热心服务群众、工作能力较强的退役军人党员担任党支部书记、委员,将社区514名退役军人党员纳入党支部管理,实现管理全覆盖。通过“书目+网络”互学、“指尖+笔端”活学、“讲台+座谈”促学、“观摩+心得”助学等形式,组织退役军人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支部为单位,挖掘选树了孙万红、王晓军、季鹏等一批退役军人党员典型,引导退役军人党员保持党员品格和军人本色。

定期开展走访慰问、提供政策咨询、指导创业就业等服务,及时解决退役军人党员及家庭的困难。组建平安志愿服务队、先锋志愿服务队、绿色志愿服务队等志愿服务队,开展社区治理、卫生整治、平安巡查等工作。

(责编:陈明菊、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