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青海省科技活动周正式启动

叶文娟

2020年08月24日09:30  来源:青海日报
 

  8月23日,由青海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卫生健康委、省科协、西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西宁市科技局承办的“2020年青海省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西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生物科技产业园区举行。副省长张黎宣布活动周启动。

  主题为“科技战疫、创新强国”的科技活动周,重点展示科技战疫成效、科技创新成果、科技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内容。当天,除来自省、市卫生系统、科研一线工作者、疾病预防、气象、地震、科考、测绘、应急、科普宣传等30家单位参加了主会场活动,各市(州)、县(区)、各科研机构、企业、科研科普基地设立分会场,通过开展健康咨询与义诊、科普网络宣传、科技成果展示、科普体验宣传等,向广大群众集中全面展示科学防疫、健康保健、牲畜养殖、防震减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活动现场还开启了“多点布局+云上直播”新形式,通过线上线下活动为公众精准推送科普知识,获得2020年青海省科普讲解大赛一、二等奖人员为大家进行了科普讲解。

  据了解,科技活动周从8月23日至29日结束。期间,将开展科技创新成果展示以及农牧业适用技术、气象、地震、疾病预防等科普知识宣传与普及活动,集中展示科技创新成就和科技战疫成效。

(责编:陈明菊、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