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税宣辅导“拉”向全国

2020年08月21日10:56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8月12日,记者在国家税务总局化隆回族自治县税务局采访时,了解到该局税政部门左海霞等,疫情期间通过“非接触式”服务,为遍布全国的纳税人辅导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受到纳税人好评。

化隆县地方品牌产业培育促进局54人,常年派驻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46个办事处,主要进行“青海拉面”品牌的推广,以及帮助该县在外地自主创业的拉面馆经营者解决实际问题。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适逢首次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为避免因逾期申报影响个人纳税信用,按照政策宣传全覆盖的目标要求,化隆县税务局与化隆县地方品牌产业培育促进局沟通协作,创新宣传辅导方式,组织视频会议开展个税政策宣讲,使用 QQ、微信等渠道,通过“非接触式”及时向纳税人推送个税汇算资料,引导和帮助纳税人通过个人所得税APP进行年度会算申报。

化隆县地方品牌产业培育促进局财务人员马文彪说:“从个税扣缴客户端安装培训、到专项附加扣除政策落地,再到个税汇算工作的屏对屏辅导。一次又一次,分小组逐个人地推进实施,电话教不会就视频辅导,工作时间不够用就加班加点,直到解决所有问题。税务人员有耐心,用心的服务,对大家帮助非常大。”

据了解,该局工作人员马成良顺利完成个税年度汇算,经申报并成功退税1007.54元。该县遍布全国各地的品牌推广人员,全员接受个税政策宣传辅导,100%按时顺利办理了首次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 记者韩世峰 通讯员赵建政)

(责编:陈明菊、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