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全民反恐防范意识

——西宁市开展《反恐法》普法集中宣传活动

张青峰

2020年08月21日09:35  来源:青海日报
 

  

  8月19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颁布实施4周年之际,青海省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西宁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西宁市4个主城区反恐办、教育、卫生、邮政、应急等相关成员单位、行业系统在西宁市中心广场开展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为主题的2020年反恐怖普法集中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通过文艺演出、悬挂横幅、制作宣传展板、发放《公民防范恐怖袭击手册》《预防恐怖活动行为指南》等方式普法宣传。创新方式方法,加强手机短信、自媒体等“云宣传”方式,广泛普及《反恐法》等相关法规和反恐怖知识,增强全民反恐防范意识,努力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同时,充分发动人民群众,严密防范、压缩暴恐犯罪活动滋生空间。

  活动期间,全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在重点部位、城区街道路口、乡镇街头及火车站、汽车站、医院、学校、商场、酒店门口显要位置悬挂横幅;各相关单位按照各自职责,充分利用电子屏幕播放反恐防范宣传短片,在公交车内、居民小区、商场、楼宇电视中进行滚动播放。营造反恐“人民战争”浓厚氛围,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在人员密集场所的电子屏、LED屏滚动播放反恐怖宣传标语。移动、联通、电信企业以手机短信覆盖方式向用户推送反恐怖宣传短信,做到同谋划、同安排、同部署,全市统一多点式全面开展此次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结束后,西宁市公安局通过“警营开放日”活动,向群众展示了公安特警反恐力量及反恐装备,进一步宣示捍卫国家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决心,对于激发人民群众积极举报涉恐犯罪活动,震慑暴恐分子起到了积极作用。(文/张青峰 图/魏雅琪)

(责编:刘沛然、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