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分别同摩洛哥外交大臣和肯尼亚外长通电话

2020年08月20日09:0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8月19日电 8月18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摩洛哥外交大臣布里达通电话。

  布里达表示,中方在新冠肺炎疫情最危急时刻给予摩方大力支持帮助,穆罕默德六世国王和摩政府对此深表感谢。无论是在联合国还是在其他场合,摩洛哥都坚定支持中方维护自身主权和领土完整,这一立场旗帜鲜明、毫不含糊。

  王毅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和穆罕默德六世国王引领下,中摩战略伙伴关系经受住了疫情考验,并正得到进一步升华。中方将继续为贵国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提供帮助,继续在国际和地区舞台上支持摩方的正当主张。

  本报北京8月19日电 8月18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肯尼亚外长奥马莫通电话。

  王毅表示,中肯务实合作走在中非合作前列。中方赞赏肯方在台湾、香港等涉及中方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坚定支持中方。我们也支持肯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愿同肯方加强协调配合,共同维护《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弘扬多边主义理念,反对单边霸凌行径,维护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和国际公平正义。

  奥马莫表示,肯方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定支持中国维护自身主权,愿与中方共同努力维护多边主义核心价值。

(责编:刘沛然、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