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北区开展“关爱儿童·预防侵害”主题活动

2020年08月19日09:53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保障未成年人自身安全,日前,西宁市城北区妇联协同省、市妇联开展“关爱儿童·预防侵害”知识讲座。共有54名儿童和家长参加。

讲座邀请了海南州阳光义工协会会长,女童保护志愿者讲师,青海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理事豆改吉老师为孩子和家长讲授相关知识。针对孩子们,豆改吉老师采用了游戏互动、情景模拟的方式生动自然地将“防止性侵害”这一话题展现开来。孩子们积极互动并踊跃参与各个环节。家长们表示老师的案例分析很有说服力,给了他们很多启发,孩子们也很喜欢这种讲课形式,学习效果很好。

此次活动意义深远,针对性强,让孩子们不仅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还学会了遇到侵害时的应对方法,对保护孩子免遭性侵伤害,预防性侵害起到积极作用。同时也提高了家长的安全意识,懂得了如何去呵护、陪伴孩子健康成长。

今后,城北区妇联将继续在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社区“家长学校”、群众之家等阵地组织开展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大力营造全社会关爱儿童的良好氛围,为广大儿童撑起"保护伞",提高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为他们打造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来源: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范生栋)

(责编:刘沛然、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