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咨询从新疆前往青海 可以去吗?有什么要求?

2020年08月18日15:54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网友留言】

您好,尊敬的领导,我是新疆吐鲁番人,现在在和田,现在新疆新疆境内不能通行,我想咨询一下去青海可以去吗?有什么要求?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民:

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根据青海省人民政府通告(第24号)要求“对疑似和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发热门诊患者、境外入境人员、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实施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做好追踪管理和健康随访服务工作。对近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青返青人员落实社区健康管理,开展健康问诊,查验信用健康码,并在抵青当日进行核酸检测,并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对核酸检测阳性者及时进行隔离治疗,对疑似或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但核酸检测阴性人员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其他核酸检测阴性者,单位和社区要加强健康管理,督促做好14天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如出现发热、呼吸道及其他可疑症状应当及时就医。对从中、高风险地区来青返青人员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能够出示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通行码“绿码”的人员,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若对无法提供相关证明的,应当立即接受核酸检测,并采取相应防控措施。”请您按照相关规定,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提供相应证明。感谢您的留言。

青海省卫生健康委

2020年8月17日

(责编:陈明菊、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