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强化措施巩固创城成果

郑思哲 王莹

2020年08月18日10:05  来源:青海日报
 

今年是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复查测评之年,西宁市紧紧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目标任务,强化措施巩固创建成果,全力以赴打好创城的冲刺战。

为此,西宁市继续抓好街道、社区的创建工作,定期组织干部深入联点社区小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宣传动员等工作,将“创建日”打造成“示范日”。同时,各县区继续抓好主次干道,尤其是背街小巷环境卫生整治,重点抓好小区、市场等场所的垃圾清运。进一步强化街道路面保洁,保证主要街道、广场、商业步行街、郊区农村的保洁时间,实现城区出口、城乡接合部到背街小巷、老旧社区的全覆盖。切实对不文明行为实行严管重罚,对主要街道、广场、集贸市场、商超等进行拉网式综合整治,彻底解决私搭乱建、乱堆乱放、乱倒垃圾污水等问题。及时对损坏的绿地进行补栽,对主次干道、人行道进行全面排查。集中力量开展公共场所控烟禁烟专项整治。

此外,西宁持续加强对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加强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管控力度,持续开展车乱停、人乱穿、路乱行交通“三乱”整治行动。坚持开展重点交通窗口周边秩序整治行动,加大对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公交车站、重要商圈和校园周边的综合管理。着力增强城市综合管理精细化,继续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全面强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持续强化督导检查力度。

(责编:陈明菊、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