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召开庆祝第三个 “中国医师节”大会

王建军信长星发来贺信

李雪萌 董慧

2020年08月18日08:49  来源:青海日报
 

  8月17日,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青海省委副书记、代省长信长星发来贺信。副省长匡湧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建军、信长星在贺信中向青海全省广大医师表示节日的问候,指出全省卫生健康战线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恪守“健康所系,生命相托”的誓言,在建设健康青海、深化综合医改、防治重大疾病、发展中藏医药、推进健康扶贫等各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青海全省近2万名医师日夜坚守疫情防控主战场,勇挑重担、忘我工作,用心血和汗水构筑起护佑人民健康的坚实防线,全力维护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青海全省取得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付出了艰辛努力,贡献了重要力量,生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今年是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希望青海全省广大医师身体力行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重大要求,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秉持“医者仁心、大医精诚”的职业操守,修医德、强本领,讲奉献、优服务,争做厚德笃行的表率、爱岗敬业的楷模、精研业务的标兵,为青海全省各族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在各自岗位上作出新贡献,再创新佳绩,为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提供更加坚实的健康保障。

  匡湧在讲话中指出,各地各相关部门要不断提升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加快补齐短板,着力完善政策措施,营造尊医重卫氛围,提升医师群体的职业归属感和荣誉感。要进一步高度重视医师队伍建设,着力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大力弘扬卫生健康崇高精神,从强能力、强素质、提质量、树形象、重服务做起,以构建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体系为目标,推动全省医疗质量与服务能力“双提升”。要着力做好疫情防控,继续发扬抗疫精神,做好疫情防控的主力军、主心骨和排头兵,以只争朝夕的工作状态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后,匡湧前往新宁广场观摩青海省庆祝2020年“中国医师节”大型义诊活动,并赴省垣医疗机构看望慰问部分医学专家。

(责编:刘沛然、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