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专家人才联合会第四次主题讲座开讲

2020年08月17日19:17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8月17日电(刘沛然)8月16日,青海省专家人才联合会在青海省委党校举办了第四次主题讲座,本次讲座主讲人为国务院国资委二级巡视员、援青干部、青海省专家人才联合会理事毋贤祥。青海省专家人才联合会理事、部分会员、援青博士服务团成员、各界专家人才等100余人现场聆听了讲座。本场主题讲座由青海省专家人才联合会副理事长、中科院青海盐湖所所长吴志坚主持。

讲座上,毋贤祥结合自身从事相关行业的经验,作了题为《学习形势政策和省委全会精神 推动贯彻落实地方治理现代化》的学习报告。毋贤祥认为,要对局势有足够清醒的认识、对国家要有充分的信心、对自己的本职工作要有责任与担当。讲座还深入探讨房地产市场、资本市场建设、扩大内需、“六稳六保”等热点问题,并阐述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所包含的内容和对我国发展的意义,提出地方治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在地方层面的实践和体现,青海省实现地方治理现代化就是要结合自身实际,落实国家治理总体部署与青海地方治理创新相结合,通过建设数字政府推动地方治理现代化。

讲座后,与会人员还就“医疗卫生”“数字经济”等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下一步,青海省专家人才联合会将继续依托联合会专家人才资源办好系列专题讲座,为全省专家人才搭建好优质的学术交流及素质能力提升新平台。

(责编:刘沛然、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