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下旬以来

茶卡盐湖景区游客接待量大幅上涨

2020年08月17日10:05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8月17日电(刘沛然)随着青海省文旅行业复工复产率达到100%,青海省获得越来越多的国内游客青睐。目前,青海省茶卡盐湖景区游客数量稳步回升,特别7月下旬恢复跨省游以来,景区接待人数已接近至去年同期的50%。

茶卡盐湖景区 供图

“截至8月15日,茶卡盐湖景区已连续八天游客接待突破两万人次,虽然与往年相比,这个接待量仅为同期50%左右,但从跨省游恢复后,游客接待量上涨率明显,同时,省外游客比例逐步增多且上涨势头不减。”青海茶卡盐湖文化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建康说。

此外,随着景区游客量的明显提升,也带动了周边吃住行游购娱产业的业绩增长,如今,茶卡镇周边酒店入住率、餐饮翻桌率等均明显增加。

茶卡盐湖景区 供图

据悉,今年的茶卡盐湖新增各类旅游体验项目,云观VR馆、浪漫天镜区、盐文化馆、盐主题课堂等为游客带来各类体验;并通过线上直播方式,不间断的与全国各地朋友见面,将鲜活的、纯净的,让人难忘的自然景观带给每位朋友。同时,景区先后邀请了多位国内顶尖旅游类网络达人来到景区,用他们的视角向游客推荐景区最靠谱的玩法。

另外,茶卡盐湖景区今年推出了多项优惠政策,其中包括2020年全年,对全国医护工作者、湖北籍医护人员及青海省驰援武汉医护人员同行两名家属、大中专院校在校学生、湖北籍和青海籍游客免门票;7月1日起,逢国家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门票全年执行半价优惠政策等。

(责编:刘沛然、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