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中区迅速传达学习全省生态环境保护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2020年08月17日15:04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8月14日,西宁市城中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省生态环境保护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区各级党组织学习贯彻会议精神。

西宁市城中区委宣传部 供图

会议认为,(青海)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生态环境保护警示教育大会,是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和对青海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体现了问责的严肃性和精准性,对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和警示意义。

会议强调,西宁市城中区广大党员和各级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全省警示教育为镜鉴,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切实履行生态保护历史责任,坚定不移保护自然生态环境。

会议要求,生态环保工作一直以来是西宁市城中区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汲取木里矿区非法开采问题教训,坚持不懈抓好中区生态环保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强化“抓环保”就是“讲政治”的工作导向,切实增强建设生态文明、保护生态环境、推动绿色发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严格落实责任,持续优化全区生态环境。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生态环保工作,自觉对标看齐,压紧压实责任,以“幸福西宁、净美中区”六大建设行动为抓手,依托南川河、湟水河(城中段)水生态环境治理工程,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推动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见效,促进全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环境执法力度。以木里矿区非法开采问题为镜鉴,坚持举一反三,对重点区域、行业组织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切实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文明,真正让青山常在、绿水常流、空气常新。(来源:西宁市城中区委宣传部)

(责编:刘沛然、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