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民族大学与黄南州人民检察院开展校检合作共建

2020年08月17日17:18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创新法学人才培养模式,拓宽培养渠道,共同为加强法制人才培养、法治黄南建设贡献力量。8月13日,青海民族大学与黄南州人民检察院举行校检合作签约仪式。青海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马维胜,黄南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晓军出席仪式,青海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成俊,黄南州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树平代表双方签署了校检合作协议。

同时,举行了“青海民族大学法学院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揭牌仪式,马维胜、马晓军共同为“青海民族大学法学院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揭牌并致辞。

协议强调,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在“共建实践教学基地、共享师资力量、协同科学研究、智库建设和学生就业”五个方面加强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融合共赢。

马晓军介绍了黄南州检察机关基本情况及工作开展情况。指出,开展校检合作,积极参与和助力法律人才培养,加快推进全州检察队伍革命化、专业化、职业化、正规化建设的有效举措,是适应新时代检察工作新发展的现实需求,对新时代背景下“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具有推动作用。

马维胜介绍了青海民族大学建校历史、师资力量、学科设置、办学特色、教学成果等情况。指出,青海民族大学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先进的办学理念、丰富的教学资源和雄厚的师资力量,特别是法学院是西北地区重要的法学教育和科研重点。与黄南州检察院开展全方位、多领域、立体化的深度共建合作,是完善法学人才培养体系、加大法学人才培养力度的有益尝试。

当日下午,作为校检合作的重要内容,青海民族大学法学院副教授马建林以“新时代人民检察院检察监督工作的实践与理论”为题,为全体干警做了专题讲座,开启了校检合作的良好开端。未来双方将以促进法学教育和司法实践良性互动,服务新时代检察工作,促进地方法治建设为导向,加强交流合作,推进人才培养,形成良性互动、互赢互利的校检合作关系。(来源:青海民族大学)

(责编:陈明菊、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