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心语】

最美“逆行者” 用生命守护生命

2020年08月17日09:16  来源:青海日报
 

  

在重症ICU中挽救生命的日子

  青海省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青海大学附属医院 侯明

  驰援武汉的日子里,我与医务工作者肩并着肩,与患者心连着心,时刻准备着随叫随到。在我们团队的努力下,援汉重症医疗队成功引进高流量吸氧机、血液净化装置、咳痰机、床旁POCT、床旁超声设备,开展的重症超声在新冠肺炎临床诊治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新冠肺炎的诊断、治疗以及容量评估、病情预判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效果。

  在国家卫生健康委抗新冠专家组对医疗队救治患者工作情况进行业务指导和工作督查中,专家充分肯定了青海援鄂医疗队对危重症新冠肺炎患者的抢救工作,同时对我带领的重症团队的工作热情及表现表示了赞赏。

  我始终认真践行医者初心,砥砺前行,不负韶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自己应有的力量。

  【抗疫心语】

  我们不是英雄,只是尽医者的职责

  青海省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青海省人民医院 孙斌

  这一次来武汉抗疫同行的队伍里,我和石青军、孟建斌是大学同班同学,29年前我们一起考进青海医学院91级临床医学系,期间也一起经历了非典、甲流、玉树地震这些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来到武汉,我们仨又一起进入新洲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和其他9名医生以及48 名护士组成重症组负责救治重型和危重型患者。有一天,一位患者突发呼吸困难,呼吸极度窘迫,氧饱和度直线下降。我们很清楚和病人头碰头、脸贴脸的气管插管在新冠肺炎患者身上是危险级别最高的操作,但石青军仅用时30秒就完成了!

(责编:刘沛然、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