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青海全省医师的慰问信

2020年08月17日09:15  来源:青海日报
 

  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全体医师:

  8月19日是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值此节日来临之际,青海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青海省医师协会向奋战在全省卫生健康战线的全体医师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对你们辛勤工作、无私奉献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你们以及支持、鼓励你们的家人致以美好的祝愿!

  2020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全省以医师为代表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保障全省各族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推动我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你们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忠诚履行救死扶伤的神圣职责,矢志守护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为推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你们始终敬佑生命、无愧荣光。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视疫情为命令,把防控当责任,不畏艰险,逆行而上,舍小家顾大家,用生命守护生命。以崇高的医德、精湛的医术、忘我的奉献,义无反顾地奔赴抗击疫情和救治患者第一线,筑起护佑人民健康的钢铁长城,书写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精彩华章,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做出了重要贡献。你们始终恪尽职守、大爱无疆。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仁心践行医者的最初誓言,以妙手托起生命的最重之量。你们孜孜不倦,勤奋精进,用心维护医者天职的圣洁与荣光。你们全力以赴,救死扶伤,用行动诠释医者使命的大爱与担当。你们乘风破浪,执着追求,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奉献了重要力量。

  当前,我省正处于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一优两高”战略部署正阔步前行,健康青海建设在加速推进。希望全省以医师为代表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总要求,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秉承医者仁心,强化使命担当,坚定做好守护人民健康的忠诚卫士,持续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积极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

  祝全省全体医师节日快乐,吉祥安康,阖家幸福!

  青海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青海省医师协会

  2020年8月17日

(责编:刘沛然、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