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多部门联动 保障“网红”公路安全畅通

田得乾

2020年08月16日09:12  来源:青海日报
 

  近日,针对青海省315国道、扎碾公路等“网红”公路吸引大量游客驻足拍照,造成公路安全隐患,影响正常公路通行秩序的情况,青海省公路路政执法总队和海西公路总段南八仙公路段积极履行部门职责,协助公安交警、属地交通综合执法等部门,全力做好公路保通保畅工作。

  路政与公安交警等部门共同开展公路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对行驶在公路上的超限运输车辆进行专项治理,及时消除违法行为。加大巡查力度,在公路巡查过程中进行路面隐患排查,发现路面障碍物、车辆抛洒物、垃圾等杂物,由公路养护部门及时处理。对发现的违规停车等违法行为及时上报交警部门,并及时劝离,并排除安全隐患。开展以“安全出行、文明旅游”为主题的专项整治行动,对违规停车和穿越公路、在公路中央拍照等不安全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同时,加大路域环境整治力度,为广大游客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通行环境。此外,在重点路段设置安全警示标志,提醒过往游客注意行车安全,有效利用公路沿线情报板、LED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平台等手段,对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出行安全知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公众了解公路、关心公路、爱护公路的良好氛围。

(责编:马建辉、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