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汲取木里矿区深刻教训 扛起生态保护政治责任

2020年08月14日15:27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蒋莹 摄)

人民网西宁8月14日电(蒋莹)8月13日,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召开贯彻落实青海省生态环境保护警示教育大会及省政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局上下汲取木里矿区深刻教训,就当前三江源国家公园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及其周边地区生态保护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再提醒。

会议指出,三江源国家公园肩负着保护三江源、保护“中华水塔”的神圣使命,全局系统必须把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常抓不懈,要汲取甘肃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陕西秦岭北麓违建别墅问题及木里矿区破坏性开采问题的深刻教训,持续抓好生态保护工作,杜绝自然资源和生态安全问题发生,确保清澈的三江水永远滋润中华大地。

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表示,接下来全局将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再学习、再提高”专项活动,查摆认识和监管方面存在的不足,重点打通环保监管“最后一公里”,围绕建设国家公园示范省、立足野生动植物保护和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等,加大巡护排查和执法检查力度,严查破坏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确保类似案件在三江源“零发生”。

下一步,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将对体制试点工作进行一次全面“回头看”,时刻保持警惕警醒,知敬畏、明戒惧,守好底线,不触红线,坚决扛起生态保护的政治责任。

(责编:陈明菊、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