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政协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青海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

张晓英

2020年08月14日09:30  来源:青海日报
 

青海省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后,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各参加单位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及时研究部署、深入宣传解读,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

夯实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责任,凝聚广泛思想共识。省政协党组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议,研究省政协党组贯彻落实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意见,提出5方面16项具体工作举措,明确了组织学习、加强宣传、抓好贯彻等环节及任务。向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印发《关于学习宣传贯彻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对全省政协系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做出统一部署。研究制定《省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宣讲方案》,组织9名省政协厅级干部分赴各市州和部分县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以及政协机关进行宣讲, 推动全省政协系统学习贯彻工作深入开展。及时调整委员培训计划,将会议精神学习纳入省政协举办的12期各类培训班计划。各专门委员会结合考察调研等围绕学习贯彻好省委《实施意见》精神及王建军书记、多杰热旦主席讲话精神开展交流研讨,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贯穿履职实践的全过程。海北藏族自治州政协召开州县政协工作联系会议进行交流研讨,循化撒拉族自治县政协举办了学习会议精神专题培训班。各市州、县区政协党组通过召开党组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视频会议和网络平台等形式,及时传达学习。

聚焦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和部署要求,推动会议精神落实落细。全省政协系统将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谋划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思路和举措。省政协党组会议审议通过了《省政协重要工作制度建设任务落实方案》,明确了今明两年需要制定和完善的各项工作制度,要求进一步健全协商工作规则、委员履职量化考核办法、加强和改进专委会工作等方面的制度,不断提高协商议政质量。各市州政协坚持以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指导实践,结合各自实际推动工作。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政协成立领导小组,筹备州委政协工作会议;海东市政协强化协商过程的规范性,制定出台了《推动全市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提质增效的若干措施》;海南藏族自治州政协创新协商形式,制定《关于“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建设的实施意见》,果洛藏族自治州政协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开展专项民主监督,海北藏族自治州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组织重点课题调研。全省53个政协组织迅速组织、统一行动,带动近7000名各级政协委员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热潮。

(责编:陈明菊、杨阳)